新浪新闻客户端

崇左中院公开审理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

崇左中院公开审理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
2018年09月19日 10:53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崇左中院公开审理首例监察委移送案件
  9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崇左市科技局原副局长陈桂军贪污罪一案,该起案件是监察委体制改革之后,崇左市监察委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例案件,60余名监察干部现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桂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假的手段,套取公款合计127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就检察机关指控陈桂军贪污罪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相关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以及辩解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陈桂军对指控贪污罪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最后的陈述,被告人陈桂军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监察委干部表示,通过此次的庭审观摩,对于监察委在查办职务犯罪过程中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有了更加客观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监察委崇左中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