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专户工资代发

【衡阳市】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专户工资代发
2018年09月20日 12:4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专户工资代发

  9月17日上午,衡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召开了全市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市、县两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工商银行衡阳各支行,以及市本级施工总承包单位及外地来衡承建项目的建筑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相关制度的通知》,同时指出,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专户工资代发,是建设领域规范劳动用工和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抓紧建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机构和推进机制,尽快在全市建筑工地掀起安装实名制系统的热潮,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对没有按月拨付人工费到工资专户的承建单位,住建部门将采取行政手段责令停工、记录不良行为以及限制市场准入等,并书面告知人社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对不按要求安装信息录入实名系统,不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不开设工资专户或弄虚作假的企业,人社部门将不予办理工资保证金缴退等相关手续,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考核范围。同时,纳入社会诚信系统进行联合惩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