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美2000亿美元征税举措受影响的50%为外企

商务部:美2000亿美元征税举措受影响的50%为外企
2018年09月20日 16:14 央视新闻

  原标题:[美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受影响企业中一半是外资企业

  在今天(20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税会产生多大影响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评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可以看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的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央视记者 刘颖 朱继华 戈晓威 张歆)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