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救援队返程被卡 湖南高速:非省级单位盖章须缴费

救援队返程被卡 湖南高速:非省级单位盖章须缴费
2018年09月20日 18:31 新京报作者:刘洋 雷燕超

  原标题:湖南高速回应“救援队赴粤救灾返程被卡”:没有省级以上单位盖章 必须缴费 |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 雷燕超 )9月19日河南一义务救援队对广东省台风“山竹”的救援结束,返回时在二广高速湖南一收费站出示救灾证明要求免费通行被拒绝。今日(20日)下午,湖南高速公路客服中心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救援队免费通行证必须加盖省级以上单位章或是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执行抢险救灾的任务才可以免费通行,河南该救援队车辆不属于上述车辆通行费减免范围,必须缴费。

  当事洛阳神鹰救援总队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因为救援紧急,“等国家应急办发文件时间都耽搁了,所以救援队一般采取的都是去的时候没跟收费站交涉,都是交费。”回来时则会在当地政府开证明,免费通行。

  “比如去年我们在九寨沟救援的时候,用的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证明,回来都免费通过了。”上述工作人员说道。但此次返程经过湖南,要求一辆车收费338元,7辆车费用全部缴纳才让通行。

  对此,湖南高速公路客服中心则表示,救援队免费通行证必须加盖省级以上单位的章,或者是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执行抢险救灾的任务 。“必须是省级单位,如果不属于上述车辆通行费减免范围的,必须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

  此外,湖南高速东常管理处下午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我们领导已经核实过,不予减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