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手阿里云西奥要造智能电梯

联手阿里云西奥要造智能电梯
2018年09月22日 05:06 钱江晚报
原标题:联手阿里云西奥要造智能电梯

  本报讯 上下班高峰,办公楼里,进电梯之前需要漫长的等待,进了电梯每一层都会停……今后有了智能电梯,电梯会自动识别众多乘客要去的楼层并进行分类;电梯里满员后不再每一楼层都停,而是直奔目标层,提高运行效率。而且,智能电梯会根据气温自动调节温度,提供舒适的照明等,可以称得上是会思考、有温度的智能电梯。

  昨天,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共同打造会思考、有温度的智能电梯合作发布仪式在云栖大会上举行。这是阿里云首次涉足电梯领域,双方将共同探索互联网+电梯模式,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电梯产品。

  西奥电梯是中国自主电梯领军品牌,被工信部授予行业唯一的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据西奥电梯总裁周俊良介绍,在西奥电梯的生产车间,85%的工作是由机器人完成的,只有15%是由人工辅助完成的。“我们还投资10亿元建设‘黑灯工厂’、无人工厂,也就是完全智能化,无须开灯操作。新工厂有望于明年底结顶,两年后正式投产。”

  至于智能电梯,周俊良说,最快有望明年初就可以投产,之后产品会持续升级换代。虽然智能电梯的研发成本会明显提高,但周俊良希望,西奥的智能电梯通过销量的提升来分摊研发成本,尽量不增加用户的成本。

  通讯员 王喜文 本报记者 王燕平

西奥电梯阿里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