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一男子在校就读期间变通缉犯 警方已介入调查|沸点

江苏一男子在校就读期间变通缉犯 警方已介入调查|沸点
2018年09月22日 10:48 新京报作者:康佳
原标题:江苏一男子在校就读期间变通缉犯 警方已介入调查|沸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11年前被卷入一场斗殴,接受警方“法制教育”后,竟发现自己成为一名在逃“通缉犯”。江苏阜宁男子小武,因为这段经历,多次报考教师、公务员考试无法通过审核。新京报记者从阜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当地警方已就此事成立专门调查小组。

  因涉斗殴被送派出所

  小武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于2004年至2009年期间,就读于阜宁高等师范学校。2007年,一次同学打架,自己去拉架,结果受伤,并离开现场包扎。后有人报警,其他人被带到当地的光明派出所。

  小武听说后,便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此后,因涉嫌参与斗殴,小武也被关押,直到交上2000元“保证金”后,才得以离开。

  几天后,有光明派出所的警察来到学校,让小武和另一名同学小邱,一起去接受法制教育。

  小武的班主任证实,学校发现有人打架后即报警,包括小武在内的几名涉事同学被带入派出所。此后,小武、小邱责任较大,被带离学校进行法制教育。

  “法制教育”变旅游

  按照小武的说法,自己和小邱以及光明派出所所长、警员等八个人从学校出发,一路开车到了天津,并在天津游玩几日,返程途中还去泰山游玩,整个过程中并没有过任何专门的“法制教育”。

  小武提供的照片显示,2007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其曾在天津不同景区留影,包括一张与小邱一起拍摄的照片。

  小武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中一张照片中,背景里有三人,正是同行的警察。

  同去的小邱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一行人曾在天津一家名叫“唐宋府大酒店”的地方用餐,此后被带到塘沽、天津港、泰山游玩,途中警察还帮两人拍照。

  除景点外,两人曾被带到一个派出所,并在派出所门口拍照。

  返回盐城后,两人继续校园生活,并都在2009年顺利毕业。

  警方成立调查组

  不过,小武此后多次报名参加教师、公务员等考试,却总因不符报考条件,连最初的审核都无法通过。

  今年8月,小武报考时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追寻原因,才得知自己曾被派出所网上通缉。

  小武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的档案中,明确记载小武因聚众斗殴罪被通缉。“2007年10月18日被立案,2007年10月25日被光明派出所上网通缉,2007年11月5日被天津公安局宝坻分局刑侦二大队抓获。”

  对比当年的“法制教育”,小武发现自己“被通缉”的时间与接受“法制教育”的时间高度重合,而档案中自己被抓获的地点恰为他们游玩的第一站天津,这让小武觉得十分蹊跷。

  小武事后曾多次找过公安部门,最终通缉信息被删除。

  新京报记者据此联系阜宁县公安局,对方称知晓此事,相关内容由宣传部门发布。

  9月21日,阜宁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阜宁县公安局组成纪检、督察、法制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同时,盐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也到阜宁,介入调查此事。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艾峥

通缉犯沸点小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