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园博馆中秋小长假首推“沉浸式”游园赏月

中国园博馆中秋小长假首推“沉浸式”游园赏月
2018年09月22日 20:26 新京报作者:周依 侯少卿
原标题:中国园博馆中秋小长假首推“沉浸式”游园赏月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依)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月圆·家园’2018年中秋节文化系列活动”,延长夜间开放时间,首次推出“沉浸式”夜间游赏活动。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中秋活动不同,今年园博馆首推“沉浸式”夜间游赏活动,将赏景观月与戏曲演出结合,观众可以深度游览园林夜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18时起,观众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在园博馆庭院深深中赏景观月,一边欣赏传统京剧及昆曲演出。首站到四季庭院落欣赏传统京剧武戏《三岔口》、文戏《坐宫》。随后前往夕佳阁景区,站在桥头观看新编京剧《梨花颂》。在第三站塔影别苑景区,观众可伴着波光塔影,夜游园林,仰望明月。活动尾声,观众可移步置玲珑精致的苏州畅园,欣赏昆曲《游园》昆舞《惊梦》相唱相和,感受园林与戏曲交融的魅力。

  小长假期间,园博馆白天还将开展多项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包括兔儿爷彩绘、传统灯彩制作、传统风筝制作、玉兔面塑捏塑、中秋节主题木板拓印等,带领观众共度京味儿中秋。

  同时,“华彩艺境——彩塑中国作品邀请展”也于今日正式亮相园博馆。据悉,本次展览是中国彩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汇集了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二百余件作品,展现中国彩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呈现出的不同文化样式与面貌。

编辑:刘喆

园林游园赏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