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科技馆首次推出夜场活动:中秋假期可体验“科学之夜”

中国科技馆首次推出夜场活动:中秋假期可体验“科学之夜”
2018年09月22日 15:07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科技馆首次推出夜场活动:中秋假期可体验“科学之夜”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胡喆)3D结构投影视觉秀、科幻主题探秘、角色扮演主题巡游……作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场的夜场活动,中国科技馆“科学之夜”大型活动于近日拉开帷幕。中秋佳节期间,观众可到中国科技馆体验未来感、科技感十足的中秋“科学之夜”。此次活动是中国科技馆开馆三十周年主题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也是该馆开馆30年来首次尝试推出夜场活动。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介绍,今年的“科学之夜”以科幻为主题,分为“3D结构投影视觉秀、科幻主题探秘、角色扮演主题巡游、密室逃脱、科学嘉年华、真人VR绝地求生”六大版块,活动期间面向不同观众群体、展现不同科幻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之夜”打破传统参观模式,将展品体验、动手制作、科学表演、精彩实验等进行编排,用科幻故事将内容串联,设置“古代科技、生物进化、能源危机、智能机器、太空探索”五大科幻主题探秘线路。科学嘉年华版块通过秀科学、炫技术、展文创、传技艺、趣阅读等不同小主题内容展现科学的趣味性与传承性。观众通过戴上VR眼镜、触感手套,穿上力反馈背心,可参与到绝地求生游戏中,在VR人机交互场景、科幻故事背景下,感受高科技带来的奇妙体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