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2018年09月22日 17:2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开行范围不断扩大,9月23日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

——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成为广大旅客出行首选。铁路部门进一步规范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服务标识、广播、宣传品、备品、验票等服务标准,细化完善服务流程,复兴号列车Wi-Fi助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开行以来,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巩固我国动车组技术领先地位。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动车组技术创新,研制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样车已下线,正在做型式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时速160公里速度级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设计定型工作基本完成。(记者齐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