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军委回应美制裁:召回计划访美的海军司令员

中央军委回应美制裁:召回计划访美的海军司令员
2018年09月22日 22:00 央视新闻

  原标题: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就美宣布制裁中国军队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9月22日晚,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代理国防武官孟绩伟,就美方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提出严正交涉。

  黄雪平说,中俄两国军事合作是主权国家进行的正常合作,符合国际法。美方悍然宣布对中国军队有关部门及高级将领实施无理制裁,是对国际关系准则的公然践踏,是霸权主义的充分体现,严重破坏两国、两军关系,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为表明严正立场,中方决定:立即召回在美国参加第23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并计划访问美国的海军沈金龙司令员;推迟计划于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制裁,中国军队保留进一步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

  相关新闻:

  中方回应:

  外交部召见美大使 就美制裁我军方机构提严正交涉

  美国宣布制裁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 国防部回应

  美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制裁 外交部回应

  官媒评论:

  钧正平:美若不撤所谓制裁必将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环球时报社评:美制裁中国军队 其傲慢已经满格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