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秋深圳各口岸迎客流高峰 义工助力顺畅通关

中秋深圳各口岸迎客流高峰 义工助力顺畅通关
2018年09月23日 23:53 大洋网
原标题:中秋深圳各口岸迎客流高峰 义工助力顺畅通关

罗湖口岸,义工志愿者正在引导旅客通关。

大洋网讯 中秋节既是大家翘首以盼、举家出游的日子,也是边检民警加班加点保障口岸安全顺畅的重大节点。

据统计,22日中秋节假期首日,罗湖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达31.8万人次,23日截止中午12点,其出入境客流量达9.5万人次,预计24日中秋节当日,罗湖口岸还将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

深圳湾边检站22日全天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8.3万人次,其中出境方向查验旅客近9.8万人次,入境方向查验旅客近8.5万人次,客流呈出入境双向高峰。23日深圳湾口岸客流较首日有所回落,但依旧热度不减,截至23日下午14时30分,深圳湾口岸共查验旅客7.3万多人次,两日客流有望突破30万人次。

边检工作“义”路同行

面对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在13日成立的全国首个边检特色U站“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开始大显身手。在罗湖口岸正式揭牌成立后,每天都有深圳市深蓝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志愿者及罗湖边检站的蓝马甲志愿者在罗湖口岸驻守,协助边检民警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等工作。“第一次从罗湖口岸通关,路线还不太清楚,但是在刚进口岸出境大厅,就得到了U站义工的主动帮助,义工很细心,也很专业,感觉自己的出行有了更多保障和更多舒心。”市民张先生说。

而深圳湾口岸此前也设立了全国首座口岸志愿者服务U站,不仅在口岸旅检上服务旅客,更是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城市恢复中。超强台风“山竹”过后,深圳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断枝残叶,树木倒伏严重,交通出行受阻。虽经市政部门的全力清理,部分交通恢复通行,但因人力有限,清理工作还需大量人力完成。深圳湾边检站义工队积极响应号召,在与深圳市城管局取得联系后,21日上午组织近40名义工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来到深圳市主干道——滨海科苑立交至沙河西立交段,共同协助绿化环卫工人对道路及绿化带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清运。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共清理绿化带1000余米,转运倒伏树木、断枝约6吨。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肖博峰 通讯员何洁其、黄钊、郑增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