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干担当勇争先

实干担当勇争先
2018年09月24日 06:05 经济日报
原标题:实干担当勇争先

本报记者 张允强 通讯员 张春喜

辽宁省铁岭市市长李士伟还记得去年年底刚来这座城市时所面临的工作形势:当地经济面临持续下行压力、各种风险挑战集中显现。到任后,曾担任铁法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他,最先做的就是带队到各个县(市)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入调研,摸清铁岭的实际情况。

“解决铁岭的问题要靠发展,项目就是铁岭发展的牛鼻子。”在李士伟的推动下,铁岭市全面实施项目牵动战略。他交给大家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一号工程”。他主持制定《铁岭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定点联系等制度体系,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全员招商的发展格局。

目前,铁岭市在谈项目已达679个,新签约项目78个,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5个。投资15亿元的调兵山经济开发区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进展顺利,铁岭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陆平与东软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铁岭雄安产业园区建设顺利推进。

面对“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质疑,李士伟提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目标,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服务企业和项目的“管家制度”,形成了“一个项目、一个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项目管家、一套工作方案、一个目标任务”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铁岭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 10多个厂区内的建设同时施工;在中慈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上,一袋袋经过严格检验的药品被装进箱中,打包待发……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得益于铁岭优越的营商环境,投资者在这片黑土地真正享受到“管家式”服务。

“来铁岭投资前,总听人说‘投资不过山海关’,可我们却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根本不像传闻那样吃拿卡要、办事费劲。今年集团会继续加大投入,建设中慈药业的产业园区。”中慈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海谈到在铁岭的投资经历,对当地的营商环境竖起了大拇指。

立言立行,现场办公,这是李士伟的工作风格与工作常态。他亲自帮助企业解决贷款、用电等问题,鼓励企业扩大生产。他坚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先后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座谈会,组织起草了支持企业发展“10条具体措施”,深受企业家的好评。

同时,在李士伟的亲自推动下,铁岭市政府先后向社会公布了53项解决群众“办事难”和61项解决企业“办事难”的新举措。为了保证新举措落实落地,真正为企业、百姓服务,李士伟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到银州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市社保局办事大厅现场办公,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办理事项的具体流程,了解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的评价情况。李士伟还组成暗访小组对全市窗口单位和有审批权限的单位进行走访调查,以“零容忍”态度处理发现的问题。今年6月份,在第十五届浙商投融资大会上,铁岭市获得“2018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的荣誉。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李士伟经常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他果敢的行动、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周围的同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