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正式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新京报财讯

国务院正式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9月24日 19:45 新京报作者:陈鹏
原标题:国务院正式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9月2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正式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免去陈文辉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同日,陈文辉的简历已经出现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官网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名单显示,目前理事长为楼继伟,党组书记、副理事长为王尔乘,三位副理事长分别为陈文辉、吴焰、王文灵。

  从1998年11月担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到2018年9月离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亲历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壮大和保险监管的变化。

  按照银保监会此前披露,陈文辉于1963年4月出生,江西吉水人。1983年8月,陈文辉参加工作,并于1997年12月至1998年11月担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资金运用部总经理助理。保险业内出身的陈文辉,在1998年11月至2000年1月期间,担任原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随后,担任多年的原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2005年底,陈文辉升任原保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担任原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今年初,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银监会、保监会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4月4日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称,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陈文辉是保险业务出身,熟谙业务和监管。实际上,在项俊波落马后,陈文辉主持原保监会工作的一年间,保险监管动作频频,此前备受关注的非理性举牌、万能险规模增长及部分保险公司股权问题均得到整改。

  “强监管”、“治乱象”成了2017年保险监管的主线。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总结称,一年来,市场乱象得到集中整肃,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