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启动

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启动
2018年09月24日 12:23 贵阳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启动

  9月23日,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息烽县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副省长吴强宣读批示并宣布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向第七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承办地花溪区授牌,省农委主任袁家榆主持。市委副书记李岳德,省农委总农艺师黄俊明,省文联秘书长徐凡军,铜仁市副市长胡洪成,黔东南州副州长吴坦,贵阳市领导孙志明、宋平、殷勤参加。
  谌贻琴在批示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孙志刚书记,向全省广大农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三农”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三农”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谌贻琴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大力推动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既是我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也是国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在启动仪式前,参会领导实地观摩了玫瑰共享庄园、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展示中心、小南海共享庄园、驿站共享庄园、南山共享蜜园、南山共享菊园、庆丰收农民越野赛、五谷街丰收集市、红色研学营地拓展训练、息烽县乡村振兴摄影展等,集中观看了民间唢呐、龙灯、花灯、苗族芦笙舞等民俗文化表演。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人,贵阳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农民代表参加。


嘉年华农民贵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