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节纠“四风”】麻阳:专项督查严防“节日病”

【两节纠“四风”】麻阳:专项督查严防“节日病”
2018年09月25日 16:53 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两节纠“四风”】麻阳:专项督查严防“节日病”

  中秋前夕,9月19日—21日,麻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9个部门组成7个督查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风行动”专项督查,严防“四风”陋习反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督查组一起,感受此次“清风行动”的全过程。

 

  麻阳县纪委监委召开中秋国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调度会。

 

  县纪委监委对18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由委机关6个纪检监察室交叉检查联系乡镇,并邀请党风监督员参加。图为行动前进行分组抽签。

 

  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领导干部职务消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行费、公用经费使用情况。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到宾馆、酒店、会所和超市、卖场,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发票等方式,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月饼(烟酒、土特产)等节礼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情况。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对茶楼、宾馆和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看是否存在公款娱乐和公职人员、党员“黄、赌、毒”情况。

 

  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专项督查,检查公务用车节假日集中封存制度落实情况。

 

  县交警大队开展公职人员和党员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检查工作,对重点时段出入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车辆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

 

  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各小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及时梳理汇总,并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对顶风违纪的,将严肃查处、问责。(麻阳县纪委监委 刘洋 杨慧)

节日病监委麻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