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里南总统鲍特塞会见王毅

苏里南总统鲍特塞会见王毅
2018年09月25日 03:12 人民日报
原标题:苏里南总统鲍特塞会见王毅

  新华社帕拉马里博9月23日电  (记者崔元磊)当地时间9月23日,苏里南总统鲍特塞在帕拉马里博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鲍特塞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鲍特塞表示,苏中长期友好,苏里南政府高度评价在苏华人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建交以来,两国互信不断增强,合作进展顺利。苏里南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支持。

  苏里南政府致力于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鲍特塞的亲切问候,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三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王毅说,中苏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我们视苏里南为可以信赖的朋友。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也将在国际场合支持苏里南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努力。中方赞赏苏里南第一时间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要以巩固政治互信为基础,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动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加全方位的发展。

  王毅是应苏里南外长拜赫勒邀请,于9月22日至23日对苏里南进行正式访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