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田市:核桃卫星工厂 助力脱贫攻坚

和田市:核桃卫星工厂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25日 12:0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和田市:核桃卫星工厂 助力脱贫攻坚

时入金秋,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恰开什村的核桃开始成熟上市,对辛苦了大半年的农民来说,核桃能否有个好收成,能否卖个好价钱,关系到全家一年的收成,是农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地区妇联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恰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今年年初就申请了核桃卫星工厂项目,为拓宽核桃销售渠道进行了精心准备。核桃成熟后采用机械化采摘、剥皮、清洗、分类后,统一运送到村核桃卫星工厂进行晾晒,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

村民伊敏·纳斯尔家有5亩核桃,看着自家核桃从采摘、剥皮、清理、筛选、晾晒等都不用自己操心,而且还能卖个好价钱。他满怀激动的说:“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在我们村建设了核桃加工卫星工厂,有了卫星工厂,销路也有了保障,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核桃卖不出去了。”

今年以来,恰开什村通过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班,全村的核桃产量得到了提升,看着自家的核桃树上硕果累累,农民们喜笑颜开。在经过卫星工厂深加工后,农民们的收入增加了,有效的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村第一书记说:“核桃加工是村里的特色产业,工作队将牢牢把握核桃这把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做好长效机制,带领群众奔向小康生活。”

核桃和田市卫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