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美挑起和升级贸易摩擦 部分外企考虑外迁

工信部:美挑起和升级贸易摩擦 部分外企考虑外迁
2018年09月25日 17:25 央视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理性看待部分外资企业考虑外迁

  央视网消息: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美国加征关税,是否会导致外资因此迁出中国?对此,工信部副部长罗文作出了回应。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说,跨境投资和业务的转移是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一种自主的商业行为,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企业的迁入或迁出每天都在发生,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经济全球化必然现象。当前,美国挑起和升级贸易摩擦,的确对部分企业带来困扰和冲击,有一些外资企业出于分散风险、降低成本等考虑选择外迁,对这一问题应理性看待。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罗文:第一,不回避问题,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我们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企业减税、降负,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第二,也不夸大问题,我们要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和产业配套的优势充满信心。大家知道,我们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产业配套体系完善,企业发展的空间广阔,绝大多数外资企业仍然会选择留在中国,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此外,罗文说中国要继续按照自己的步伐和节奏进一步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落实目前中国政府宣布的各项对外开放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罗文: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来到中国投资兴业,已经落户了的外资企业,我们也相信绝大多数企业会继续留在中国深耕发展。

责任编辑:余鹏飞

白皮书罗文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