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所谓“美国吃亏论”是站不住脚的

商务部:所谓“美国吃亏论”是站不住脚的
2018年09月25日 17:08 央视网
原标题:商务部:所谓“美国吃亏论”是站不住脚的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对白皮书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所谓“美国吃亏论”是站不住脚的,美国片面强调“美国优先”,让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源。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介绍说,白皮书首先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相互投资等多个角度,系统阐述了中美经贸关系的互利共赢特征,指出双方都从中受益匪浅。特别是,美国在与中国的经贸交往中获得了广泛、巨大的经济利益,分享了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成果,所谓“美国吃亏论”是站不住脚的。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 傅自应:白皮书以大量数据和事实为依据,就如何看待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如何看待公平贸易、如何看待中美企业间的技术转让、如何看待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如何看待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看待中国的补贴政策等问题,白皮书都作了详细的辨析和澄清。

白皮书指出,美国作为二战后国际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的主要建立者和参与者,本应带头遵守多边贸易规则,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通过争端解决机制妥善处理与其他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但美方片面强调“美国优先”,将国内问题国际化、经贸问题政治化,不仅损害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利益,更损害了美国自身的国际形象,最终必将损害美国的长远利益。

白皮书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刚刚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回升态势并不稳固。但美方采取的一系列单边贸易保护措施,破坏了国际经济秩序,冲击了全球价值链和国际分工体系,干扰了市场预期,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源。

与此同时,白皮书对中方的立场作了系统的正面阐述。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 傅自应:中国坚定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中国坚定推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中国坚定维护并推动改革完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坚定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中国坚定保护外国投资者在华合法权益;中国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坚定促进与其他发达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中国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