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办郑州“皇家一号”的公安局长 职务有变

查办郑州“皇家一号”的公安局长 职务有变
2018年09月25日 18:42 新京报

  原标题:查办“皇家一号”的公安局长,职务有变

  据郑州市政协官网报道,9月23日上午,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黄保卫,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市政协副主席郭锝昌、张建国、朱专兴、李新有、张民服、崔凡、李玉辉、吴晓君、王顺生、薛景霞,秘书长陈松林参加会议。

  该消息显示,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已担任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

  黄保卫(资料图)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黄保卫是一名军转干部,曾任郑州市公安局局长7年多。

  据公开资料,黄保卫生于1960年1月,山东乐陵人,空军指挥学院大专学历。

  他参军20余年,20岁毕业于空军第三航空学校飞行专业,后长期在空军航空兵19师任职,13年间从飞行员逐步升任司令部飞行技术检查主任。

  1993年,黄保卫调任原济南军区空军,历任司令部军训处空战射击主任,航空兵训练基地副主任、主任,1997年1月晋升副师级。

  1993年黄保卫转业,待业9个月后,出任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2005年5月任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后任副市长。

  2007年6月,他回到郑州,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至2015年1月卸任。期间于2011年跻身市委常委,任政法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黄保卫主政郑州警界期间,河南省公安厅、郑州市公安局等部门查封了“皇家一号”等涉黄场所。

  “皇家一号”曾为郑州最大的娱乐会所,2013年11月1日晚,河南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依法对涉嫌色情违法行为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了查处。

  据公安机关调查,营业一年多时间里,“皇家一号”招募了4500多名公关小姐。其内部组织严明,设立有公关部、营销部、质检部、财务部等部门,公关小姐分为红牌和绿牌两种,红牌公关小姐从事有偿陪待,有1600多名;绿牌公关小姐必须从事卖淫活动,有2900多名。

  当时,河南省公安厅从新乡抽调1000多名警力查办该案,且涉案人员均在新乡受审。2015年5月,“皇家一号”组织卖淫案宣判,11名主犯被判处无期或15年及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他76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1至8年有期徒刑。

  在“皇家一号”被查后,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正风肃纪、强化法纪”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2014年4月18日,包括时任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时任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新敏、时任副支队长张宏君等在内的郑州市公安局的8名民警,和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2名民警落马。

  当日,黄保卫召开党委会和全市民警大会,传达了省、市纪委官员对“皇家一号案”的倒查追责初步决定。黄保卫说,尽管此次调查的是民警个人行为,但也暴露出公安机关在治安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其他与“皇家一号”有关的涉案人员主动到相关部门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2015年1月,黄保卫卸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继续担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至今次调整。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今年以来,黄保卫担任郑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领导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8月29日下午,郑州市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黄保卫在会上,强调了3个“一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全面排查、深挖线索、严厉打击,推动专项斗争再出战果;一定要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统一执法思想,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一定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办案。

  黄保卫简历

  黄保卫,男,1960年1月生,山东乐陵人,汉族,空军指挥学院大专学历。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7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6年8月至1980年9月,空军第三航空学校飞行专业学员;

  1980年9月至1985年9月,空军19师55团二大队飞行员、中队长、司令部射击主任;1985年9月至1987年7月,空军指挥学院航空兵指挥专业学员;

  1987年7月至1992年5月,空军19师55团司令部正营职空战射击主任、三大队队长、副团长;

  1992年5月至1993年4月,空军航空兵19师司令部飞行技术检查主任;

  1993年4月至1993年12月,济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军训处空战射击主任;

  1993年12月至1994年3月,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训练基地副主任(正团职);

  1994年3月至1997年1月,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训练基地主任;

  1997年1月至1999年3月,济南军区空军航空兵训练基地主任(副师职);

  1999年3月至1999年12月,转业待分配;

  1999年12月至2003年4月,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2003年4月至2005年5月,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二七公安分局局长。

  2005年5月至2006年12月,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6年12月至2007年6月,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7年6月至2011年9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1年9月至2011年10月,中共郑州市委常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1年10月至2015年1月,中共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5年1月至2018年9月,中共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