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联大演讲:拒绝全球主义理念 呼吁孤立伊朗

特朗普联大演讲:拒绝全球主义理念 呼吁孤立伊朗
2018年09月26日 01:29 新京报作者:黄钟方辰

  原标题: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称拒绝全球主义意识形态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在开场部分,特朗普夸奖自己称“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我的政府所取得的成就超过了我们国家任何一届政府”。台下立刻传来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团的笑声。但他回应道:“我没想到会有这种反应,但没关系。”从而引起了更响亮的笑声和一些掌声。随后,特朗普在讲话中就朝鲜核问题、伊朗核协议、美国主权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特朗普表示,自新加坡会晤以来,朝鲜采取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措施,核试验已经停止,一些军事设施已经被拆除,散落在朝鲜的美国军人遗体也在重返家园。特朗普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此表示感谢。

  特朗普指责伊朗领导人“不尊重邻国、边界和其他国家的主权,为自己的利益掠夺国家资源,并在中东扩散混乱”。他表示美国正在对伊朗经济实施制裁,并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制裁,他呼吁各国“孤立”伊朗政权。

  特朗普强调了美国的“主权”,并拒绝“全球主义的意识形态”。他表示,美国政府最近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实现这一努力,其中包括削减支持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机构的资金。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重新审视其对外的援助,称“未来只会为那些尊重我们的人和我们的朋友提供外援”。他认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无比尴尬”的存在,如果没有改革,美国不会回归该机构。同时,美国也不承认或支持国际刑事法庭。“我们永远不会将美国的主权交给一个未经选举、不负责任的全球性官僚机构,”特朗普说。

  此外,特朗普指出,美国不会签署全球性的移民协议,并表示各国应该制定自己的政策。他说:“只有坚持国界,摧毁犯罪团伙,才能打破这种循环。”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