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帝吧出征 瑞典电视台主持人脸书被上万条留言占领

帝吧出征 瑞典电视台主持人脸书被上万条留言占领
2018年09月26日 19:09 观察者网

  原标题:瑞典电视台主持人脸书被1万多条留言占领了……

  [文/观察者网 王慧]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图自社交媒体 下同图自社交媒体 下同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一事尚未平息,瑞典电视台的辱华视频又火上浇油。节目主持人用极其不堪、粗俗的语言贬低丑化中国人。此外,节目还展示了错误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

  在中方向瑞典提出强烈谴责、表达强烈抗议之后,瑞典电视台负责人却声称这是“瑞典语的幽默”,无需道歉。

  此举彻底激怒了中国网民,“帝吧”为此发出檄文,再度“出征”。

  “有一国,名曰瑞典,自诩为文明自由之国家也。国中有一媒体,名曰svt。此媒体,枉顾中瑞之友好,辱吾华夏之子民,岂能称文明自由乎?真乃徒增笑耳,贼寇之辈矣。是可忍,孰不可忍。有言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故召集天下之义士,于八月十五中秋佳节酉时四刻(2018年9月24日 20:00),共襄讨贼之盛举。”

  帝吧此次脸书“出征”,“火力”对准的是“主战场”——瑞典外交部 ,第一副“战场”——SVT电视台,第二副“战场”——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

  当日20点整,“帝吧集团军”集体“出击”,“百万大军”瞬间“横扫”瑞典外交部、SVT电视台和涉事主持人的社交网络评论区。

  观察者网查阅发现,评论区内出现最多的是中文、英文,此外还有网友“贴心”翻译的瑞典语。

  “帝吧”网友本着爱国(无需理由)、文明 (拒绝谩骂)、理性(兼听则明)、求真(去伪存真)的宗旨,化愤怒为“中国幽默”,在社交媒体发声。

“帝吧”网友脸书评论截图 下同“帝吧”网友脸书评论截图 下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