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850多名研究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1850多名研究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18年09月28日 23:32 大洋网
原标题:1850多名研究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大洋网讯 昨日,第十三届顺德研究生交流会(以下简称“研交会”)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吸引了全国69多所高校逾4800名研究生参加。截至当天下午,185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值得注意的是,会上还发布了顺德全球合伙人计划,向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联盟,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引人才:重点关注“科金产研”领域高精尖人才

据了解,本届研交会由佛山市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为顺德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已连续举办13年。

本届研交会创新手段,通过大数据挖掘,精准圈定发动范围,重点关注“科金产研”领域的高精尖人才,新增发动汕头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省内8所高校参加活动,以及与顺德在机电、机械、信息等领域的人才需求匹配度较高的东北重点高校。

据主办方统计,在用人单位方面,共有报名参会单位109家,包括上市企业16家。这些单位共计提供研究生需求1197个,其中面向硕士1085个,博士112个。年薪20万以上的人才需求有179个,总平均年薪约13.8万。最高年薪为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岗,其结构、机械、工业设计、电子研发、光学工程师等职位需求的博士研究生人才年薪为50万元。截至当天下午,185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造平台:“顺德全球合伙人”计划启动

会上,顺德区面向全球发出“求贤令”,启动“顺德全球合伙人”计划,这是本届研交会的一大亮点,将汇聚知名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成为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从当天发布的“顺德全球合伙人”宣传手册来看,美的集团总裁方洪波、体必康集团董事长毕利军、伊之密CEO甄荣辉成为“顺德全球合伙人”的代表人物。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群英表示,该计划是顺德人才工作与时俱进的体现,是用人理念的一次转变,更加注重人才的整体发展。据介绍,人才是支撑顺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的核心资源,以产业导向、企业需求为出发点,顺德的招才引智工作一直在创新与进步。

近年来,顺德逐步建立起一个立体的引才架构,面向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面向行业领军人才招才引智,引才对象基本覆盖全产业链。目前,“集聚八方英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在顺德已经形成,高层次产业人才总量快速增长,人才来源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加快,人才结构性矛盾缓解,人才效能逐渐释放、效能不断提升。

据透露,接下来,顺德还将全面构建“多层次全产业人才新体系”“以市场为主导的人才评价体系”“网络化的人才服务体系”“部门统筹协作的人才引进工作体系”“高校研究生院集群体系”五大体系。

此外,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与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工作上进行更多的尝试和挖掘,发挥各自区域、平台、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联盟也正式成立。据介绍,接下来,顺德区将与高校、孵化基地及优秀企业汇聚成推动人才工作的新动能,进一步释放人才发展活力,助力更多科研项目、创新平台落户顺德。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梁雄辉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顺德精神,再次探索招才引智的新模式,启动‘顺德全球合伙人’计划;主动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与昆山共谋人才工作的新路径;组建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联盟,助力更多科技人才成为顺德合伙人。”

广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顺德人才顺德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