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奇药片治百病?检方公诉一起针对老年人的强迫交易案

神奇药片治百病?检方公诉一起针对老年人的强迫交易案
2018年09月30日 11:01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神奇药片治百病?检方公诉一起针对老年人的强迫交易案

  正义网崇左9月30日电(通讯员施晨霞)一滴红药水滴在手心,就能检验身体病症,且几个小时内不擦掉则会有生命危险,这么神奇的药水真实存在吗?其实,这只是犯罪嫌疑人的话术,以此来恐吓、威胁被害人购买其出售“药品”。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对被告人唐平提起公诉。 

  “祖传药酒,治疗风湿关节痛、肩周炎、颈椎病,第一次免费送!”2018年4月,老张在菜场买菜时看见一男子边发传单边吆喝。想到妻子这几天腰痛的厉害,药酒也是免费的,就走上前去看看。只见该男子拿出一个玻璃瓶,先灌入药水,随后放了两粒药丸状的东西,摇晃使之融化后,就把瓶子里面的药水倒入塑料密封袋赠送给老张,声称该药水是用来涂在患处用以治疗关节痛等病症的。 

  而后,对方拿出一瓶红色液体,称该药水滴在手掌心能看出身体病症及程度,可以让其免费测试。老张觉得不错便伸出了手掌,将药水滴到老张的手掌心之后,该男子便改口说红药水是特制的,洗不掉了,需吃他们用祖传药片才能洗掉,否则会有生命危险。老张这下慌了,最终花150元买了一粒药丸。付完钱后,该男子就将他手中的药水擦掉了。 

  其实,这都是犯罪嫌疑人精心设计的局。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先以免费送药酒的名义吸引顾客。而滴在人手上的红色药水就是事先准备好的“高锰酸钾”溶液,为了让对方害怕,就说红色药水是擦不掉的,并会有生命危险,好让顾客购买他们的药。而所谓祖传秘制的药片实质是药店内“六味地黄丸”,根本没有其所号称的神乎其神的疗效。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唐平以威胁等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之规定,应当以强迫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药水药片公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