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朝阳区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朝阳区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2018年09月30日 10:39 新京报
原标题: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朝阳区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公祭活动现场。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

礼兵敬献花篮。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

武警敬礼献花。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

市民排队瞻仰墓碑并献花。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

少先队员敬礼献花。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

  新京报快讯 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北京市朝阳区在日坛公园内的马骏烈士墓前举行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2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在《献花曲》的旋律中,10名礼兵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区委书记王灏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随后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墓,表达崇敬之情。

  据悉,朝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马骏烈士家属及区部分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据悉,自2014年以来,朝阳区已经连续五年在烈士纪念日举办了相关纪念和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五年来,朝阳区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约10万人次参加了相关纪念教育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了地区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京报记者王飞 摄影报道

编辑:马小龙

朝阳区公祭先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