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起点高标准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发展新引擎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支撑

高起点高标准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发展新引擎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支撑
2018年10月01日 08:53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高起点高标准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发展新引擎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支撑

  9月30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赣江新区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满怀感恩奋进之心,把党中央的深切关怀转化为不竭动力,以更大的视野和追求,高起点、高标准把赣江新区打造成全省发展的新引擎,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支撑。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陪同。

  赣江新区技术协同创新产业园内,一幢幢大楼拔地而起。根据规划,这里将以院士等高端人才为引领,打造科技研发、展示、交易、转化、孵化的综合性创新平台。刘奇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一个个询问进展、效果。他指出,赣江新区要发挥国家级新区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大力吸引人才、改革体制机制、建好载体平台、加强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支撑,努力打造创新要素的集聚高地。

  儒乐湖新城建设正酣,刘奇先后考察了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健康文旅产业小镇建设,获悉规划建设采取地下道路互通、空中连廊相接的方案时,他给予肯定。刘奇指出,一张白纸能画最美的画。赣江新区要发挥后发优势,在规划设计时处处体现国家级的眼界和水准,创新理念、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建设,无愧于“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的战略定位。

  临空产业配套中心为园区内产业工人提供倒班房和生活配套,是赣江新区打造的重要生产性服务平台,目前已有7000多人在此生活。刘奇来到食堂、宿舍,实地察看员工们的生活条件,叮嘱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大家住得舒心、过得安心。刘奇来到配套中心党员活动室考察。他强调,要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党建水平,推动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功能的有效覆盖,让党员有个温暖的家,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南昌综合保税区二片区地处赣江新区腹地,是赣江新区打造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刘奇考察了海关服务中心、视频监控室。他要求赣江新区立足自身特点,狠抓机遇、扬优成势、积极作为、奋力赶超,努力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差异化、特色化开放发展新路。

  调研中,刘奇强调,打造大南昌都市圈是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南昌市和赣江新区的光荣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 南昌市要胸有全局、强化担当,主动做好辐射、对接工作,发挥关键的引领作用;赣江新区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强化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成为全省发展的新引擎。大南昌都市圈区域内的各地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有我”的境界,加强区域互动,加强协调发展。只要有利于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只要有利于全省发展,就奋力推进,就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赣江新区刘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