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路公路双双迎来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15万人

铁路公路双双迎来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15万人
2018年10月02日 09:25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铁路公路双双迎来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15万人

铁路公路双双迎来客流高峰

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15万人;各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105万辆

  贵阳火车站广场上,换票旅客排长龙。

  国庆长假第一天,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与返家学生流集中出行、高度重叠,我省铁路公路双双迎来长假出行(离筑)客流最高峰——当日,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和贵阳东站发送旅客15万人,创去年国庆长假以来贵阳铁路单日送客的最高纪录。

  昨日中午,记者在贵阳火车站看到,广场上、售票大厅、自动售(取)票机前,旅客排成了几十条购票“长龙”,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连正常通行都困难。

  “由于60%的旅客都是通过互联网购票,他们到站后都要换取纸质车票,但车站售票大厅和自动售(取)票机前已经排满了购票的旅客。”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种情况,站方把平时关闭的售票二区10个窗口和广场上8个临时售票窗口,全部增开为换票窗口。对于已经开始检票的列车而旅客尚未换票的,采取临时应对措施:旅客持身份证和订票短信直接从检票口进站上车。

  而在贵阳北、贵阳东、龙洞堡等高铁站,不久前已经开通刷身份证直接过检乘车的服务,尽管这些车站客流大幅增加,但并未出现贵阳火车站这样排长龙的场景。

  昨日,长途、中途和短途客流全线爆棚,普铁和高铁上座率双双达100%。客流集中的方向,省外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长沙、昆明、南宁等方向,省内为六盘水、盘州、安顺、遵义、凯里、玉屏、都匀等地。

  为及时疏导客流,长假期间,贵州铁路增开20趟列车,日单程最高增运7000多人,往返14000多人。同时采取客车套跑、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措施提升运能。此外,包括贵阳三大火车站在内的贵州境内60多个高铁和普铁车站还抽调人员支援售票、引导等岗位,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根据客流情况及时灵活调整窗口功能;贵阳三大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和取票机全部开放,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贵阳站预计,今日(10月2日)是长假第二天,铁路长途客流将大幅下降,中短途客流仍将持续高峰。

  公路方面,9月30日就迎来了出行高峰,贵遵高速双向车流明显增大,贵阳北收费站短时排队,但总体通行有序。昨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贵阳北收费站看到,进站车流明显增大,但无缓行现象。截至当天18时的数据统计,该收费站入口车流量近3.5万辆,出口车流近2.5万辆。

  据昨日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统计,截至当天17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105万辆,省际收费站出口车流量8.3万辆,重要景区收费站出口车流量8.8万辆。车流量较平日明显增大,路网整体通行顺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阻断现象。

  国庆首日的车流热力从遵义周边开始,9时20分,G75兰海高速贵遵段忠庄至马家湾、G56杭瑞高速思遵段深溪至湄潭开始出现车流缓行。9时40分起,缓行点段逐步增多,主要集中在G60沪昆高速贵清段和清镇段、S85贵都高速贵龙段、G6001环城高速上麦至金华段。全省路网11时迎来车流高峰,缓行点段多且分散。主要集中在S82贵黔高速、G69银百高速贵瓮段、G56杭瑞高速龙场至以角段。截止17时,除G56杭瑞高速思遵段深溪至湄潭、毕都段龙场至以角缓行持续,其余路段流量基本回落。全省各城区、景区、省界收费站秩序正常。(记者 曾秦 王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