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理:开展纪律规矩教育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大理:开展纪律规矩教育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10月03日 08:1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理:开展纪律规矩教育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大理州各级各部门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坚持挺纪在前,坚决严党规、肃党纪、正党风,在党内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党员纪律教育。始终把纪律规矩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中之重,把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等知识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和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必修课程,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制作《图解监察法》宣传册(单)等在州级机关及各县市深入开展“监察法宣传月”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假日前都定期向辖区任实职的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并不定期开展检查和重点抽查,全方位营造崇廉向善的浓厚氛围。

抓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开展以案说纪,凡是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都在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全州查处的典型案件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通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忏悔录等,以发生在群众身边和系统内部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州各级各部门观看以云龙县苗尾乡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权力的迷途》及廉政电影《决不姑息》,组织编印《大理州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三)》2000册发送给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加强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达到管护好整片“森林”的目的,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四种形态”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即刻提醒,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从严从重查处,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和长管长严。(崔寒  许洪议)

全州纪律规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