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强666架钢琴合奏创吉尼斯记录

武强666架钢琴合奏创吉尼斯记录
2018年10月08日 08:33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武强666架钢琴合奏创吉尼斯记录

  (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10月6日,666架钢琴及666位钢琴家、钢琴教师和琴童在衡水市武强县隆尼施钢琴产业园以争创全球最大规模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记录称号的形式庆祝祖国六十九周年华诞。

  活动现场,舞台上摆放的40台钢琴象征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广场一圈以及“666”造型的钢琴格外醒目,覆盖大半个隆尼施钢琴产业园广场。21点20分,伴随着下午挑战纪实视频的播放,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国际钢琴大师携手盲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学生、琴童音乐爱好者等666名钢琴演奏者身着华服在666架钢琴上齐奏《军队进行曲》。曲终掌声落,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宣布武强以639名有效挑战人数打破了韩国在2007年创下的555人钢琴合奏的世界纪录并现场颁发了吉尼斯纪录证书。

  该活动是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从8月15日开始,首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选拔赛就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34个分赛区拉开帷幕。10月2日,大赛正式开始,主要赛事和活动地点设在衡水市和武强县,期间举办大师音乐会、名师大讲堂、超级冠军争霸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16场次的高层次音乐活动。

武强钢琴隆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