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个方面措施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访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

四个方面措施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访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
2018年10月08日 09:08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四个方面措施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访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日前,就基层地区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门源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白顺兴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当前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新的、具体的要求,对此,基层地区应该如何贯彻落实?

  白顺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基层地区来说,就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基层干部选拔机制,加大基层人才培养力度,把“四个意识”烙印在每名基层干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旗帜鲜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更好地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增强面对矛盾的定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抗击压力的承受力;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意识。

  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学教的深度、厚度和宽度,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秉持初心、承梦前行、维护核心,全面筑牢思想建党的基石,同时,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廉洁齐家,努力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社风。

  突出标准强化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选拔使用在基层一线、重要岗位和艰苦地区锻炼、业绩突出的干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使选拔任用的每一名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关心好、使用好援青干部人才,加大组织人事部门调训力度,用好的方法、务实的举措,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多措并举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眼提升组织力,持续推进“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牧区党建工作,充分利用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党员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契机,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工程,着力解决抓手少、措施不够硬的实际问题,强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何敏)

门源海北州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