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田市:薄皮核桃丰收 农民晾晒交易忙

和田市:薄皮核桃丰收 农民晾晒交易忙
2018年10月11日 13:4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和田市:薄皮核桃丰收 农民晾晒交易忙

处处好秋色,家家迎丰收,和田市吐沙拉乡坎特艾日克村农民喜上眉梢。坎特艾日克村主要以种植核桃、小麦、玉米为主,村里共种植核桃1150亩地,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打核桃”对村民来说是“大喜日子”,意味着丰收与希望。

核桃的营养价值高,但采收难度大。为了让农民拥有一个安全的“丰收季”工作队开始精心准备,积极咨询关于核桃采摘的好经验好做法,请来了农业专家,在村里为村民们开展了一堂实地“打核桃”演练、有针对性地举办讲座,加大安全生产普及力度,提高村民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村民肉孜买买提说:“开春时驻村工作队协调农业专家教我们嫁接核桃技术,秋天又教我们安全采摘核桃的方法,对我们的帮助真是太大了,很感谢他们。”

坎特艾日克村4小队农民肉孜托合提·艾合买提不仅靠种植核桃和买卖核桃脱了贫,还成了当地致富的楷模,周边农户纷纷前来“取经”,肉孜托合提也不吝赐教,他把自己的成功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村民,教他们整形修剪、浇灌施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土专家”。

为了帮助家中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解决秋收难题,和田市国家税务局驻坎特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动员单位干部,来到困难户家的田地里,与群众共同开展秋收工作。

村民尤努斯·买吐送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的说:“有了工作队的指导和帮助才有今天的大丰收,我种了五亩地的核桃,薄皮核桃以每公斤十几块的价格卖给前来收购的商贩,每亩地可以收成2000元左右,比去年的收成好了两成多,真的感谢工作队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村民们有了好收成,腰包鼓了、笑容多了、日子越过越好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村第一书记激动地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