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游客连续两年自驾游遍南北疆

昆明游客连续两年自驾游遍南北疆
2018年10月16日 02:12 新疆晨报
原标题:昆明游客连续两年自驾游遍南北疆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2016年10月的南疆之行,我遇见了沙漠、胡杨、雪山、峡谷和古城;2017年9月的北疆之行,湖泊、河流、古道黄昏及满天星辰陪伴了我一路。”10月15日,来自昆明的游客王楠说,两次新疆之旅他都选择了自驾游,因为相比常规的旅行团路线,他更喜欢以自驾的方式玩出私家游的感觉。

王楠在云南昆明工作,因为热爱旅游选择了从事职业旅游及摄影自媒体工作。几乎游遍中国以及中亚、西欧等20多个国家的他说:“新疆的历史文化、地域风貌都是独特和不可取代的,新疆的感觉,很新疆。”

阿勒泰是王楠北疆行的重点,清晨的禾木和喀纳斯的光影令他着迷。王楠说:“清晨的禾木是寂静的,马鞍上没有游人,烤架里没有炭火,铁扦上没有鲜肉,牛羊不在牧场吃草,木屋炊烟照常升起,雪山迎风而立,日光从山丘间洒下,黄叶落满溪水,流淌到时间尽头。”

王楠说,连续两年的新疆自驾游都是他独自前行的,虽然不那么热闹,但在旅行的过程中,更能沉下心来,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去看热闹背后无限广袤的世界,最后静下心来听听内心的声音,享受那一份自由。

无论是登高看森林、雪山,还是行驶途中追随黄昏的太阳,王楠说:“到过新疆,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这些新发现激励我会一次又一次回到新疆,继续探索那些未曾到达之地。”

新疆王楠昆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