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建议项目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建议项目工作座谈会
2018年10月19日 10:33 杭州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建议项目工作座谈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前期立法调研基础上,先后召开了立法建议项目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勤华、张建庭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法制办、相关政府部门座谈交流了相关立法建议项目情况。

  为科学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前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市法制办联合开展了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工作。市有关部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公众提出了一批立法建议项目,涉及居家养老、电梯安全、城镇开发边界管理等方面。市人大常委会于近期选择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民生福祉、社会关注度高的有关项目召开座谈会,了解各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为立足杭州实际和现实需要确定2019年立法计划做好准备。

  于跃敏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必须顺应时代要求、呼应群众关切、紧跟党委部署,使地方立法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要科学确定立法项目,按照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要求,聚焦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加强生态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地方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推出具体的立法规定,努力做到“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杭州特色,把体现杭州特色的工作和做法吸纳到法规里去,把杭州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规范,确保立杭州实际需要的法、立改革发展管用的法、立人民群众满意的法。要注重精干管用,抓住主要问题,有几条定几条,突出精准立法、精细立法、精干立法,确保每一件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坚持开门立法,多方征求意见,分析各方利益诉求,寻求“最大公约数”,努力从法治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