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文化广场人民公园等将升级改造

东莞市文化广场人民公园等将升级改造
2018年10月19日 15:57 大洋网
原标题:东莞市文化广场人民公园等将升级改造

大洋网讯 今天(19日)上午11时许,东莞市莞城街道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签订6个项目框架协议,发布13个设计方案,涉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环境改造、民生事业、社会管理等方面。其中,东莞市文化广场、东莞市人民公园及人民公园体育场、莞城体育公园将进行升级改造倍受市民关注。这些广场、公园等休闲运动设施的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改善东莞市莞城街道的人居环境,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运动需求。

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激发老城新活力

红粉石、骑楼街、市桥河、石板路……东莞市莞城区凝聚着东莞人的儿时记忆和美好时光。为了重新振兴东莞市莞城,莞城街道将城市更新改造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三旧”改造,保护莞城的优质商业、文化资源,恢复莞城记忆,同时为优化产业发展空间、推动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东莞莞城街道将主推城市更新项目,与国内两大业务主打城市更新的集团公司(卓越集团与远洋集团)合作,对莞城区的城市更新改造进行开发、运营和管理。莞城在保护历史文化古迹的基础上,引入国内外商业元素、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元素等,让老城焕发新的光彩与活力。

东莞市莞城街道将依托西城楼、西正路、市桥路、旧一中、万人球场等关键点,加强城内片区活化总体规划,将借鉴香港元创坊等经验探讨进行沿线及周边区域盘点活化,吸引年轻人和精英阶层重返莞城。

设计方案中,东莞莞城还将对文化广场、人民公园、人民公园体育场、莞城体育公园进行升级改造,以改善当地居民的人居环境,同时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运动需求。

建学校、派出所等增进民生福祉

不仅如此,东莞莞城将继续优化民生工程,将在养老、康复、社会治理、医疗等工作上,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东莞莞城将扩建莞城中心小学分校,改造运河小学旧址建成平乐坊小学。该校的建成,将可缓解东莞莞城街道公办学位紧张的现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另外,东莞莞城敬老院将计划建成一栋集敬老院和康复中心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东莞莞城社卫中心也将完善各项功能,增加诊室数量、加强辅检功能、开设中医馆、名医工作室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推出莞城logo 打造莞人心中的莞城印记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集中签约的现场还推出了东莞莞城logo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该logo设计理念植根于东莞莞城气质,以岭南文化、东莞莞城特色文化为底蕴,塑造出极具人文气质特色的“莞”字,字体视觉设计,从莞字笔画偏旁着手刻画,当中可见西城楼的建筑元素融合到字体当中,让整个logo形态上惟妙惟肖,一眼就能识别出东莞人心目中特有的莞城印记;以纵横交错的巷陌线条构成“城”字的象形,一是对应莞城两字,二是体现莞城自建城的那一天开始就是一座城的身份面世,尤其巷陌的肌理自明清以降仍保留至今,因此特用现代线条与古味浓厚的“莞”字配搭,从古意透出现代的寓意。底色以东莞本土特有的红粉石颜色为基色结合印章形式表现出莞城的历史韵味,旁边用黑色宋版活字印刷字体表述配合,使得logo整体更显古朴大方。

文 广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城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