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大气污染问题多发 北京9个街乡负责人被约谈

因大气污染问题多发 北京9个街乡负责人被约谈
2018年10月22日 18:37 新京报作者:邓琦

  原标题:治理大气不力 北京9个街乡负责人被环保局约谈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因治理大气不力、大气污染问题多发,今日下午,朝阳区金盏乡、丰台区长辛店镇、房山区城关街道等9个街道、乡镇被北京市环保局集中约谈。

  今年6月11日起,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进驻北京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每日向北京移交督查发现问题并曝光,截至10月14日共开展了五轮次督查工作。

  从移交北京的问题看,扬尘污染及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比较突出,部分街道、乡镇环境问题相对较多。其中,丰台区长辛店镇、昌平区马池口镇的问题数量最多,在全市各区街道、乡镇中排名第一,分别达到10件;朝阳区金盏乡,海淀区西北旺镇,房山区城关街道、大石窝镇,昌平区百善镇、南邵镇,密云区密云镇问题数量也都在5件以上。

  约谈要求,9个街道、乡镇针对约谈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15日内将整改方案报送北京市环保局,抄报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约谈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局长方力强调,各街道、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因在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上成效显著,平谷区兴谷街道就机制建立、工作推进、成效巩固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介绍。9个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虚心学习,下一步将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附:

  9个街道、乡镇被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扬尘污染管控不严、工业污染问题较多、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部分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严不实。

  部分问题如下:

  朝阳区金盏乡马各庄村拆迁工地内大面积建筑垃圾无覆盖,扬尘污染明显。

  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市政承建东玉河桥东路面及管网改造工程未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多处砂石厂扬尘严重。

  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路与房易路交汇处露天焚烧;城关街道福胜小区6号楼南侧和城关街道办事处北侧餐馆存在油烟污染。

  昌平区马池口镇宏奤路与水南路交叉口、白浮村、上念头村物料堆场存在大面积砂石堆料未覆盖或覆盖不完全;南邵镇北京青龙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内砂石堆场、官高村牌坊西侧砂料堆场无覆盖;百善镇北京江海洋电气有限公司拆迁工地和优质燃煤储煤配送站内堆积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存在污染。

  丰台区长辛店镇北京龙光未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昊翰星天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北京二七铁丰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世口福食品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存在未安装治污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密云区密云镇柏林山水、保利花园B区和宾阳西里等地,群众普遍反映周边餐饮及工业企业导致异味和粉尘污染。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