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和田地区正式固定化开行

“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和田地区正式固定化开行
2018年10月24日 11:2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和田地区正式固定化开行

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乌鲁木齐至和田Y962/3次旅游列车载着650名乘客缓缓驶入和田火车站,标志着“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地区正式固定化开行,为助力和田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该列车由软卧、硬卧、餐吧车、餐车、多功能车厢、淋浴车厢等车厢组成。这是新疆铁路部门继“坐着火车游新疆”北疆环线之后,在和田开行的豪华旅游列车,列车采用高端配置,按“流动的宾馆”配置,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游客不仅可以在列车上K歌,还可以淋浴和吃大餐,大大提升了旅游列车的舒适性。

据了解,Y962/3次旅游列车自11时43分从乌鲁木齐火车站始发,次日13时46分抵达终点站和田火车站,历时26时03分;Y964/1次旅游列车自15时28分从和田火车站始发,次日16时49分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火车站,历时25时21分;票价与其他列车相同,即乌鲁木齐至和田全程软卧票价585元、硬卧票价370元,硬座票价217元。

记者现场看到,这列旅游列车由双层空调卧铺列车改装而成,不仅车身要比普通列车高,装扮后的车身也非常显眼,蓝天、白云、草原、森林如同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车身上还绘制了“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宣传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走进车厢,又是一番新模样,卧铺车厢分为两人和四人包厢,车厢内床铺柔软,有床头灯,让人感觉干净温馨。在餐车车厢,旅客除了固定套餐外,还能点餐,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吃大餐。而娱乐车厢,被打造成了一个KTV包厢,游客朋友可以在这里纵情高歌。在多功能车厢,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沙发软座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休闲会客厅,游客可以安静地听音乐、看书或者喝杯咖啡。同时,列车还增加了淋浴车厢,旅客在付费后就能淋浴。

“坐火车从来没有这样轻松过,一上车就感觉心情很放松,让人感觉很舒适。”刚刚走下列车的旅客骆鹏飞说,“沿途有很多很美的美景可以欣赏,让自己的旅行体验更加舒适。”

南疆列车车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