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称拟在台湾海峡及南海展示武力 国防部回应

美军方称拟在台湾海峡及南海展示武力 国防部回应
2018年10月25日 18: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军方称拟在台湾海峡及南海展示武力,国防部回应

  记者:我们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说11月美国军方拟派军舰在台湾海峡以及南海一带进行所谓的“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引发各界高度关注。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我们关注到有关报道。中方在台湾、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定不移,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你的提问让我想起央视节目《平语近人》,其中介绍了习主席多次引用的两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想,这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记者:据媒体报道,两艘美国军舰于10月22号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对此台防务部门称,此次美舰属于“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国际水域”。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关于这个问题,中国外交部已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中国人民解放军对美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是清楚的,美舰的动向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来源:军报记者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