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昨日在成都召开

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昨日在成都召开
2018年10月26日 07:47 成都市政府网站

雒树刚艾哈迈德罗强出席并致辞

10月25日,作为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阿拉伯城市组织秘书长艾哈迈德·萨比赫,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阿业界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阿全方位合作进入新阶段。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同处丝绸之路上,双方的许多城市曾是古代文明的重要起源地和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希望双方在建设中阿城际交流机制、打造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交流品牌、开展城市旅游目的地推广合作等方面共商共建,达成务实合作成果。

艾哈迈德说,阿中经贸人文交流历史悠久,成果显著。当前,双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深入合作,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的举办有着重要的意义。阿中城市之间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积极发挥文化和旅游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相关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罗强主持论坛并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在蓉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诚邀大家聚焦成都,推介成都,感受成都魅力,共享成都机遇,携手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

中阿双方代表围绕“文化和旅游:让世界更加和平美好”主题,针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多个议题积极分享发展经验,共同探讨伙伴关系,成功开展了中阿城市之间的直接而友好的对话。出席论坛的中方14个城市、阿方9个城市代表一致通过《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成都倡议》,为双方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契机,不断扩大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记者 常斐)

原标题: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在成都召开 雒树刚艾哈迈德罗强出席并致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