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举行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举行
2018年10月31日 09:53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举行

  30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坛在莆田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代表及各界嘉宾参加了分论坛。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举行“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公益慈善”“佛教与环境保护”“佛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0个分论坛,议题涵盖佛教未来发展、社会共同关切及人类前途命运等重要问题。分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围绕各分论坛主题,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充分体现出世界佛教论坛开放、包容,圆融、中道的平台价值,是佛法智慧结晶的集中展示。

  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聚焦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佛教传统的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凝聚共识,共同构建新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纽带,加强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的文化认同、信仰共鸣、民心相通。佛教与“一带一路”新媒体论坛,聚焦中国佛教如何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胸怀,努力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佛教及其他宗教的相互认知、相互尊重、相互融通,多元共存、和合共生。该论坛嘉宾们围绕佛教与“一带一路”的主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论坛内容和成果以新媒体渠道同步向世界传播展示。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聚焦于佛教的环保思想与实践,继承中国佛教环境保护的优良传统和智慧结晶。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分论坛聚焦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世界新文明逐渐重塑的历史机遇,加强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代表们发言表示,中国佛教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徒既是炎黄子孙,也是佛门弟子,既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祈福,也要圆成时代赋予中国佛教大有作为的“大乘气象”。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在日益为国际社会所认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也为包括佛教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提供了最好的土壤。(记者 何祖谋 林剑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