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富翁重新定义超级富豪:更年轻更快成功更爱冒险

中国新富翁重新定义超级富豪:更年轻更快成功更爱冒险
2018年10月31日 10:0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新富翁重新定义超级富豪:更年轻更快成功更爱冒险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美媒称,地球上最富有人群不再由古板的工业大亨和拥有几代帝国的房地产巨头们所主宰。

据《纽约时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根据瑞士的瑞银集团(UBS)和咨询机构普华永道(PwC)对财富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国去年每周都会新增两名亿万富翁。而且,这是亚洲一个较为年轻的、靠个人奋斗成功的阶层,他们正在重新定义身为超级富豪的意义。

报道称,中国去年共计增加55名亿万富翁。这让中国亿万富翁的总数达到373人,几乎占全球总数的五分之一。

中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同比增长了近40%,达到1.12万亿美元。报道认为,按照目前的增长速率,中国亿万富翁的数量将在4年内超越美国。

科技帮助许多中国新亿万富翁的口袋鼓了起来。中国如今出现的独角兽公司数量几乎跟美国一样多。独角兽指那些估值至少在10亿美元的公司。

报道称,但中国的亿万富翁们与全球亿万富翁有着显著不同。他们平均年龄55岁,几乎要比全球平均水平年轻10岁。他们创造财富的速度更快,公司上市的时间也更早;中国新亿万富翁中的17%都是在过去10年里创办自己公司的,这个数字比美国多了两倍。

报道称,中国亿万富翁也承担了更大的风险,这也导致该群体的高更替率,去年有51人失去了这个头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