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硬汉将军”再亮相 这次他带头跳伞(图)

“硬汉将军”再亮相 这次他带头跳伞(图)
2018年11月01日 19:24 新京报

  原标题:“硬汉将军”再亮相,这次他带头跳伞

  据中国军视网报道,10月29日,空降兵某军百余名将校军官在鄂中某军用机场带头开展新机型跳伞训练。

  这场跳伞训练,带头从机舱里跳下的,不是士兵,而是将军。

  报道称:当日8时,多架满载跳伞员的战鹰编队依次起飞,抵达预定空域。机舱门打开后,“面对空中复杂气流,该军军长带头跳出机舱,百余名将校军官紧随其后,空中顿时绽放开朵朵伞花。”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根据图片显示,带头跳伞的这名军长为孙向东少将,原任空降兵第15军参谋长。上述信息同时显示,他已任空降兵某军军长。

  据电视画面,孙向东当时身着迷彩作训服、戴着头盔,自己披挂伞具、整理装备。登机抵达空降场上空后,孙向东第一个跃出机舱,其余人员紧随其后,完成跳伞。

  据公开资料,孙向东是湖北安陆人,曾任“上甘岭特功八连”第23任连长,该连所在团团长,空降兵某师副师长、师长,空降兵第15军参谋长等职。2017年1月晋升少将军衔。

  “政事儿”注意到,他曾参加过2009年的国庆60周年阅兵,和2017年的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并担任方队领队。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时,时任空降兵某师副师长的孙向东担任方队长,率领空降兵战车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当时,该批战车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批空降兵专用车。

  2017年朱日和阅兵时,刚刚晋升少将的孙向东,以空降兵方队将军领队的身份受阅。而他率领的空降兵方队,也是以他曾担任连长的“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

  他当时在《解放军报》发文:在人民军队自己的节日前夕,能够带领空降兵部队接受最高统帅的检阅,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检阅台就是点将台,阅兵场就是考场,受阅的过程就是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之行。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时任空降兵某团团长的孙向东,在救援中选拔6名突击队员、徒手攀爬悬崖解救756名受灾受困群众,被许其亮称为“小木岭精神”。

  当时地震发生后,700多名矿工被困在地势险要的四川省德阳市小木岭,孙向东率领150人的救援队伍火速前往。

  5月18日孙向东赶到时,发现抵达小木岭只能通过一个海拔1620米的引水洞,洞口处在一面高达70米、角度约80度的水泥峭壁上,且随时可能发生余震、滑坡、泥石流。

  孙向东当即下令,在全团挑选了6名突击队员,攀爬救人。现场,吴雪冰、刘彬、李华南、杨万忠、殷金良和秦钱6名战士,顶着滚石的危险,徒手爬上悬崖,架起了长达95米的云梯。

  依靠这条云梯,该部队耗时三天两夜,共救出受灾群众756人。在此期间,孙向东带病指挥,打着吊瓶一直守在前线。

  “政事儿”注意到,时任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得知后,赶到小木岭营救现场,嘉许他们说:“你们冒着随时可能受伤、牺牲的危险,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更大的威胁留给自己,前有上甘岭战斗作风和黄继光献身精神,今有小木岭精神。你们要继续发扬、再接再厉!”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许腾飞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