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就疫苗案最强问责两月后 长春市长候选人到位

中央就疫苗案最强问责两月后 长春市长候选人到位
2018年11月03日 19:28 新京报

  原标题:中央“最强问责”两月后,长春市长候选人到位

  8月16日,中央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进行“最强问责”,长春市长刘长龙引咎辞职。自此,长春市长岗位暂时空缺。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两个多月后,11月2日,原任黑龙江省副省长的刘忻,调任长春市委副书记,被提名为长春市长候选人。

  11月2日,长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宣布决定并讲话,刘忻作表态发言。

  王凯说:中央及省委决定,刘忻同志任长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长春市市长候选人,这是中央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对我省及长春市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央对长春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刘忻同志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熟悉工业经济和产业园区建设,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工作有激情,理念新,干事雷厉风行,不怕触及矛盾,开拓创新能力比较强;事业心责任心强,作风深入,待人热情,要求自己比较严格。省委认为刘忻同志领导经验丰富,到长春市工作有利于强化长春领导班子力量,有利于促进长春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君正表示:中央决定刘忻同志到长春工作,是对我市领导班子力量的有力充实。刘忻同志政治成熟坚定,工作勤勉认真,作风扎实过硬,历经多岗位锻炼,相信一定能够担负起中央和省委交付的重任,尽快熟悉长春情况,进入工作状态,团结带领市政府党组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长春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刘忻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一定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务实善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作为长春发展的一名新兵,将加快学习调研,迅速熟悉省情市情,尽快进入角色,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以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直接指挥下,与大家一道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共同谱写长春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据官方简历,刘忻出生于1965年1月,陕西西安人,工学博士,副研究员。本科就读于太原机械学院三系自动控制专业,1987年毕业后进入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工程系任教师。

  此后,刘忻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了14年,先后担任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人事处干部、工程师,哈尔滨工程大学211工程办公室主任科员、外事处副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等职。期间,曾挂任了两年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人事教育局副处长。

  2001年,刘忻离开高校转入仕途,调任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5年,刘忻调任哈尔滨市平房区区长,之后在平房区工作了9年。这期间,于2008年转任平房区区委书记;2009年同时担任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2年出任哈尔滨市委常委,兼任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3年底,刘忻离开哈尔滨,转任牡丹江市长,2016年任牡丹江市委书记。今年1月,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成为省部级官员,时年53岁。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担任黑龙江省副省长10个月来,刘忻分管农业农村、林业、扶贫开发、防汛抗旱等方面工作。10月25日,他在《黑龙江日报》发表文章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政治嘱托,围绕“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这是要求龙江筑牢中国饭碗,装实中国自己的粮食。

  升任黑龙江省副省长、成为省部级官员10个月后,此番刘忻调任长春市委副书记,被提名为长春市长候选人。

  从高校,到经开区,到区领导、市领导、省领导,上述履历表明,刘忻任职履历丰富,经过多个岗位锻炼,曾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任职8年,担任了5年哈尔滨市平房区区领导,主政牡丹江市4年。

  一位哈尔滨市厅级干部对“政事儿”(微信ID:xjbzse)说,刘忻思维活跃工作能力强,2009年担任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后,在哈南工业新城的布局中重视信息化发展,推动了云计算产业基地以及后来的哈尔滨国际数据城的建设。

  刘忻简历

  男,汉族,1965年1月生,陕西西安人,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程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副研究员。

  1983.09--1987.09 太原机械学院三系自动控制专业学习

  1987.09--1992.02 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教师

  1992.02--1993.09 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人事处干部、工程师(1989.09--1992.07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3.09--1995.05 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人事处技术干部科副科长

  1995.05--1995.12 哈尔滨工程大学211工程办公室主任科员

  1995.12--1996.07 哈尔滨工程大学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副研究员

  1996.07--1998.01 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人事教育局副处长(挂职)

  1998.01--1998.09 哈尔滨工程大学外事处副处长

  1998.09--1999.12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

  1999.12--2001.01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办、校长办、行政办三办合一)主任

  2001.01--2001.12 黑龙江省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2001.12--2005.06 黑龙江省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2000.07--2003.01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5.06--2008.09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8.09--2009.11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

  2009.11--2012.01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2.01--2013.04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3.04--2013.12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13.12--2016.09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01)

  2016.09--2017.12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7.01)

  2017.12--2018.01 牡丹江市委书记

  2018.01--2018.02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牡丹江市委书记

  2018.02--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现任长春市委副书记,提名为长春市长候选人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王姝 

责任编辑:张义凌

开发区刘忻长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