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副中心招教师:能落户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北京副中心招教师:能落户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2018年11月04日 14: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能落户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北京副中心招教师2000余人应聘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1月4日消息,11月4日,第二届“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推介会暨研究生双选会”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举行。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等28所学校参加双选会。据了解,北京各大高校和部分外省市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报名并参加应聘。

  现场

  提高中小学教师招聘门槛, 需应届、并有教师资格证

  上午9点,招聘会刚刚开始,在人大附中通州分校的展位前就已经排了十多名应聘者。展位上,4个老师同时进行面试。“老师您好,我现在在八十中分校就职,不是应届毕业生。”一名应聘者在面试时表示,记者看到,拥有同样情况的应聘者不在少数。但均被校方拒绝。不仅如此,招聘中也明确,应聘者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

  对此,通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按照城市附中心整体规划建设,也会逐年提高中小学教师招聘门槛,比如今年就要求应聘者需要持有教师资格证、需为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

  记者从潞河中学、人大附中通州分校、五中通州分校的展位上了解到,应聘者中有不少博士生,甚至还有“博士后”。据五中通州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已经有一名北京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的博士后前来应聘。

  适应新中考、高考改革, 副中心招聘30名全学科教师

  北京新中高考方案已经公布,中考全科开考、2020年起高考不分文理科。从今年初一新生起,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同时高中的招生录取办法也随之进行调整。今年高一的学生,也将在2020年以后参加高考,考生分文理科参加高考也将成为历史。新中考、新高考更加注重学生的全学科素质,而对老师的要求也更高一层。

  今天上午的招聘中,记者从多所副中心的中学了解到,均全学科招聘。比如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除了招聘语文、数学、英语老师,还招聘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美术、科学、体育、计算机教师,全学科招聘。“应对新中考、新高考改革,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招聘过程中,我们会特别关注全学科教师的引进。”潞河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第一批将有30个全学科岗位虚位以待,所有入职教师都将在本校进行岗前培训,同时为此次入职的新教师提供宿舍。”通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非京籍教师解决户口,签订五年以上用人合同

  “非京籍学生给解决北京户口吗?”“工资不少于公务员吗?”“提供宿舍吗?”……在招聘会上,不少应聘者发问。对此,通州区教委给出明确答复,解决户口、工资不少于公务员、大部分都提供单身宿舍。据了解,按照通州区教委的要求,京籍新入职教师需签订3-5年的用合同,非京籍则需要新入职的教师签订5-8年的用工合同。

  记者从现场招聘的多所学校获悉,新入职教师需要有一年的试用期,并经过3年的培训,5年才能培养一名合格的教师。“入职后,新教师会进行一系列的培训,比如课程的校本培训、区级培训、市级培训等,还有主题研讨会议也需要参加。除了国家要求的课程之外,老师还要根据自身的优势,进行校本课程的开发设置。还要开创社团活动等。”据潞河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为“角色转变”,三年为“入门”,经过五年的培养,才能成为新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通州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扩大副中心师资力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通州区为引师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去年为例该区共招聘新教师480余名。据介绍,当下该区教师进京指标比较充裕。下一步,还将走进高校启动招聘。此次应聘成功的新教师解决进京指标,去年为170个左右,今年预计不少于去年。

  名校进副中心,仍按本部标准招聘老师

  据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本部标准招聘教师,直接“复制”本部的教学经验和模式。目前,学校教职员工269人,其中,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76名,中级教师79人,市区骨干教师23名,博硕士学历教师47名,本科学历教师200人。

  “学校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上与人大附中本部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平台,教师与人大附中名师同步备课,深度共享人大附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社团活动资、共享课程资源、开设丰富选修课。”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黄城根小学通州分校,将于明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今天也提前到招聘会“揽才”。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将招30余名老师。“老师的招聘同本校是一样的。更加注重老师的兴趣爱好是否广泛、是不是热爱生活等师德素养。”该负责人表示。

  作者:蒲长廷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责任编辑:赵明

落户教师通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