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个月水果当晚餐小伙送进ICU 这锅该由水果来背?

一个月水果当晚餐小伙送进ICU 这锅该由水果来背?
2018年11月06日 17:56 新京报

  原标题:一个月水果当晚餐小伙被送进ICU,这锅该由水果来背?

  一个月前,沸腾君(ID:xjb-feiteng)染上了每天晚上吃炸鸡的坏习惯,而杭州一位21岁小伙养成了每天晚上吃水果的好习惯。

  一个月后,沸腾君只是变胖了,而小伙却查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被送进了ICU。

  吃健康食品却生了病,实在让人看不下去。 

  那西瓜,绿绿的;那苹果,红红的;那香蕉,黄黄的;看起来就很有营养的样子,怎么就生病了呢?

  负责治疗该名小伙的医生表示,这和小伙每晚拿水果当饭吃是有直接关系的。

  一时间,许多网友开始慌了,这水果,以后叫我如何下口?

  当然更多网友事后转念一想,发现事情不大对,我也没少吃水果,怎么就没事呢?

  沸腾君不是专业医生,对于能不能吃水果代餐这个问题并不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这里不妨引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医师曾医生的观点:

  正常人吃水果当晚餐是可以的,不可能会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这个新闻中的小茅,很可能是一型糖尿病患者,一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如果吃高糖的水果,例如葡萄,哈密瓜等水果,糖分进入身体里面,但是胰岛素分泌不足,会造成严重的高血糖,甚至是酮症酸中毒。

  这个小茅才21岁,可能平时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等到出现酮症酸中毒,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

  而在“水果代餐进ICU”这事中,小伙吃了什么水果,吃了多少水果也还是未知数,我们也很难就此得出什么确切的结论。不过,果蔬结合,饭菜兼吃,凡事适度,总是没错的。

  减肥也好,省事也罢,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不管怎样,这位小伙还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教训。不然,每晚吃炸鸡的沸腾君可能离病房只差一点点距离了。

  □杨凯文(大学生)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