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备战“双十一” 新疆邮政快递“招兵买马”

备战“双十一” 新疆邮政快递“招兵买马”
2018年11月10日 12:56 新疆晨报
原标题:备战“双十一” 新疆邮政快递“招兵买马”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于江艳)备战“双十一”,新疆邮政快递提前“招兵买马”,备人备车严阵以待。

11月9日,记者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双十一”该公司在航空、铁路、公路及人员方面均有投入。在航空方面,从乌鲁木齐到杭州已有专机,同时还增加了阿克苏、库尔勒、喀什的直飞航班,方便南疆农产品出疆;在铁路方面,包裹可以通过乌鲁木齐到西安的动车快速进出疆;在公路运输方面,内地到新疆每天有30-50辆车的包裹,出疆有1-3辆车的包裹,在此基础上,现在又临时增加30辆运输车,以待“双十一”备用;在人员方面,全疆顺丰速运的分拣中心增加了三四百名人员。

目前,顺丰速运每天快递投递量达到五六万单,预计“双十一”之后的一星期,最高峰或将突破20万单。

跟顺丰速运一样,每年“双十一”前夕,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都要提前储备人员,“今年我们跟高校合作,从高校引进40多名学生,现在这些学生已经在岗位实习,此外我们还招收了30多名临时工,对他们提前进行培训。”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玉表示。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从9月初就开始储备人员,截至目前增加储备人员50余名,同时新增30多辆电动车。

“预计‘双十一’之后的一个星期,投递量将增加50%以上,我们将为员工准备一些早餐、午餐,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市邮政寄递事业部服务质量部主任周向玉表示。

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2017年我区快递业务平稳增长,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042.35万件,同比增长4.39%;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8.95亿元,同比增长9.32%。2018年上半年全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021.96万件,同比增长26.9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04亿元,同比增长20.8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