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西南:出台方案 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黔西南:出台方案 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8年11月12日 08:34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西南:出台方案 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日前,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分四个阶段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

梳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州县两级纪委监委同步督促职能部门梳理专项治理和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比对发现的异常数据,经分类后转交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民生监督组,倒排时间表,限时进行核查。

对照问题,加大处置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梳理的问题清单和异常数据的分析研究,对发生系统性、领域性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依纪依规对职能部门进行追责问责。以民生监督组为主,调动村(居)监督委员会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力量,重点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查处。

检查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对已经查实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对照问题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走过场、工作进度慢、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责任。

定期调度,每周进行通报。州纪委监委负责实时调度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每周通报工作进展、典型案例的形式,进一步形成强力震慑,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发出通报22期,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1个。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