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企热衷进军网约车市场? 上汽推出“享道出行”

车企热衷进军网约车市场? 上汽推出“享道出行”
2018年11月12日 13:59 新京报
原标题:车企热衷进军网约车市场? 上汽推出“享道出行”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1月12日,记者获悉,上汽集团正式宣布,将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加快转型成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

上汽集团表示,“享道出行”将创新性提供包括技术平台、运营车辆、维修保养、金融信贷、专业保险等在内的网约车业务整体解决方案。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底,上汽集团副总裁周郎辉便透露,网约车是上汽拟开拓的创新业务,十月左右相关信息就会对外披露,当时上汽已开启在上海区域的网约车司机招聘。

此前上汽集团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分时租赁企业环球车享, 每天3.2万台车辆在全国62个城市进行运营,在移动出行业务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一段时间来,各大车企对网约车市场有浓厚兴趣。10月24日,戴姆勒与吉利集团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此前吉利集团已推出了“曹操专车”网约车业务。

此外,2015年首汽集团旗下的首汽约车成立,主打中高端市场。长城汽车集团也推出共享出行品牌“欧拉出行”,开展长短租、分时租赁和网约车业务。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