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京报评男子对女童又搂又抱:“好朋友”不是这样

新京报评男子对女童又搂又抱:“好朋友”不是这样
2018年11月12日 18:41 新京报

  原标题:中年男对女童又搂又抱,“好朋友”不是这么当的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近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绵阳73路公交车上几乎每天中午都有一名中年男子对放学坐车回家的一个女孩搂搂抱抱,动作非常亲密。拍摄的视频中,该男子腿上坐着一名小女孩,男子不时和女孩说笑,拿糖吃,搂抱、摸手、亲脸⋯⋯面对民警调查,该男子解释称:我俩是好朋友。

  微评:这可能是“好朋友”被黑的最惨的一次。拿零食和零钱引诱一个五年级的小孩子,搂抱、亲脸、摸手⋯⋯如此猥琐还说没有不轨之心?反正我是不信。如今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警察和法律会告诉他“好朋友”不是这么当的。对于这件事,有不少网友批评小女孩“太单纯”“不自爱”。可她本就是一个“幼稚的”孩子,我们不能搬出“受害人有罪论” 来苛责她。事后或许父母该给她更周全的保护和引导,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做错过任何事——错的是那个骗了孩子的大人。

  □凯文(大学生)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