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召开

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召开
2018年11月13日 10:03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召开
  11月12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上获悉,迄今为止,我国已成功发射17颗风云卫星,其中8颗在轨稳定运行。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还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副省长彭宇行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提升风云气象卫星服务能力,共筑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近百名中外专家将在两天时间里共商风云气象卫星发展和应用。

  我国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静止和极轨气象卫星的发展中国家。风云卫星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业务应用气象卫星序列,也是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下的值班卫星,正在为9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00多家用户提供100多种卫星资料和产品。未来,新一代的风云系列卫星将在生态、气候、大气成分监测等方面对标国际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综合探测能力。

  刘雅鸣表示,中国气象局将通过开通卫星数据资源池、向行业用户提供风云卫星用户直收站和卫星数据应用平台,加强应用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用户对风云卫星数据的获取和应用处理能力。(记者 陈婷)

  
风云卫星咨询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