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凉:规范处置问题线索1415件

平凉:规范处置问题线索1415件
2018年11月14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平凉:规范处置问题线索1415件

今年以来,甘肃省平凉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和规范问题线索管理,通过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集中管理线索,统一受理、分办渠道,定期汇总核对线索处置情况,实时更新内容,杜绝线索失管、漏管。

该市对办理进程实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制度,坚持全程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登记、呈批、移交等手续,并建立线索处置集体排查制度,定期召开排查会议,集体评估排查问题线索,有力提升线索处置监督力度。

平凉市还积极探索线索处置督办模式,采取案管部门汇总、来源部门通报的办法,坚持以交办线索办理情况通报、督办通知、督办函、案管要情等形式,定期对各纪检监察室未办结问题线索进行通报,累计通报督办未办结案件达100余件,有效提升各承办部门线索处置工作效率,确保件件有着落,防止久办不结、失管失控。

在强化问题线索管理、督办的同时,该市还重视案件统计分析工作,由专人负责汇总、审核,并对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和案件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案件的特点与规律,总结执纪审查的经验与做法,针对执纪审查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608件次,规范处置问题线索件1415件,立案589件,结案558件,党纪政务处分806人。(供稿 江雪 编辑 牛国徽)

线索平凉平凉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